駐站編輯/VaV   




最近談到日本設計圈,大家可能首先會注意到的是山本耀司宣布破產的消息。
身為進軍國際設計舞台的日本設計師大前輩,這個消息真的讓大家十分錯愕!!

不過支持者也不用太擔心,因為憑著山本耀司過人的設計成就,有非常多的投資者想要接手拯救YS,
之前最受大家期待的就是與山本大叔合作Y3系列已久的運動品牌adidas,
不過目前確定由日本整合公司接手YS品牌,以後山本耀司可以將經營交由他人代理,自己專心從事設計也許也不賴!
雖然說山本大叔破產的消息有點重震設計圈新人的信心,也讓這一年一度的東京設計週蒙上小陰影...

本週要介紹的東京時尚週,和其他國家的時裝週都是集合眾多知名設計品牌參展不同,
是以新銳設計師的作品為重點,利用東京時裝週嗅出下一位即將大放異彩的新銳設計師,
我們也能從中獲得更多更大膽直接的最新創意!

首先最令人期待的是設計師岩谷俊的新品牌DRESS 33。
這位設計師曾和我喜歡的女裝品牌VIVA YOU合作過,之前也被譽為下一個進入國際時尚圈的日本傑出設計師,
他的設計走的是比較貴氣,也有亞洲VERSACE之稱。



女裝的設計還是相當華麗!
雖然還是有加入浪漫夢幻的花朵或荷葉邊、花苞裙,但感覺融入更多未來感的元素!




我個人比較喜歡他的男裝設計,春夏的色彩相當豐富,在風格上有運動混搭、搖滾混搭...,
利用鮮豔色彩混搭出多層次的穿著style!(男生的legging也太可愛!)


偷偷說一個小八卦,這個設計師曾經在專訪中嗆過山本大叔,
他說:「山本耀司那一代太過藝術性,非要設定一個概念,結果綁死自己。例如黑色就是那個時代的產物。」
和山本耀司與愛迪達的聯名合作,運動品牌Champion也找上岩谷俊和,也推出DRESS CAMP × Champion系列。



另外,日本著名的時裝、婚紗設計師JUNYA TASHIRO(田代淳也)的春夏發表也同樣好看!
她的風格一向走的是比較貴族風範,
今年model都以蒼白的頭髮做裝飾,伸展台上瀰漫的煙霧陣陣!

其實有點詭異,但搭配她的復古貴族服裝,整體相當match!

雖然看起來是比較有造型的創作,但其實仔細解構會發現每一個單品可以混搭出很多平日也能著用的穿著風格。
例如最近很流行下圖左這類的無袖長版襯衫,可以試著搭配窄身的煙管褲,
若再穿上一雙踝靴、淺色中筒靴...等也很casual look!
或是下圖右的西裝外套,搭配裙子的穿法也給予我們一種新的穿著靈感!


其實也許時裝秀上的東西往往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或不切實際,
但我認為設計師們只是提共一個創意參考,只要從中抓取一個小元素,
搭配日常單品就會顯得非常與眾不同!

女裝的部份:



男裝的部份:




接著
是勝井北斗與八木奈央一起組成的mintdesigns,兩位留學英國設計明星學校St. Martins 大學,
之前分別在Alexander McQueen和 Hussein Chalayan工作過一段時間,
回日本所成立的mintdesigns是日本當地少見的新銳設計師雙人組。

延續兩位設計師一向很愛的趣味感,整個春夏系列也是大玩剪裁上的創意搭配!
另外也有許多條紋組合的設計,其中我個人很愛他們這次所搭配的襪子!



 


分享一些時裝週裡我覺得很好看的作品吧!
這次東京時裝週,裡頭有許多華麗復古的元素,
一些超級鮮豔和粉嫩的顏色搭配材質輕盈的布料所組成的單件式洋裝是特色,
夢幻、趣味、未來感、搖滾,正是春夏男裝和女裝的重點!
另外,日本設計的一大精神:混搭與剪裁,也是大家可以好好學習的穿著方法。


女裝的部份:


fur fur
設計師:Aya Furuhashi(古喬彩)



SOMARTA
設計師:Tamae Hirokawa(廣川玉枝)

之前是Issey Miyake三宅一生旗下的針織設計師



G.V.G.V.
設計師: MUG


男裝的部份:

HEATH
設計師: Gentaro Noda(野田源太郎)


「一樣也是St. Martins 學院的學生,今年有很多英式風格的作品!
」




ODRADEK
設計師: Demian Celica KANOU




 


--------------------------------------



最後自己廣告一下:最近替9inthebox做了一系列的部落客專訪!
上次是美妝達人TOMOKO(常上女人我最大的美妝部落客),
本週是台灣銀飾品牌經理(同時也是yahoo時尚專欄作家)的乙葉猴。
不過這專訪限定9 in the box會員欣賞,所以想要看到內容的朋友們,請先加入會員噢!!

ps 好處是可以抽當週我和受訪者分別挑出的關鍵單品,每週抽一次,來碰個運氣吧!!

 


本文圖片來自www.jfw.jp
                                  想更快獲得海外最新的流行資訊?                                      


訂閱最新文章          加入9inthebox的粉絲專頁!     駐站編輯VaV的私人噗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ng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